博客年龄:16年3个月
访问:?
文章:14篇

个人描述

牵着我的手,闭着眼睛走都不会迷路。

心舞

2009-06-01 17:41 阅读(?)评论(0)


  活了20多年,终于情窦初开了,还真是不容易。而且对人家还是一见钟情,我最最鄙视的那种。

  以前,因为自己喜欢动漫的缘故,所以觉得若非长得极为帅气的男子,我是看不上的。真实世界里有那样的人吗?没有,所以觉得我注定没有恋爱了。就算别人觉得某个人帅到天上去了,我也还是觉得和动漫里的相去甚远。

  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其实也只见过他一次。那时候,他在我眼里真的很平凡。上身T恤,下身牛仔,再普通不过的装扮了。直到他拿起吉他,直到他弹渔舟唱晚、唱天使的翅膀,心里才觉得:多么温柔的音乐啊。以前也听过不少炉火纯青的人弹吉他,但像这样让我觉得每个音符都跳动得那么温柔那么有生命力的还是第一次。他唱歌的声音也很好听,而且唱得极为有神韵、毫不造作的那种,就像那首歌本来就是他写的一样。那时候对他是一种很羡慕和崇拜的心情,也没什么特别之处。我很兴奋,而且是按捺不住的兴奋,当时心理就想,原来这样的温柔在这个世界真的存在着,离我那么近,就在我伸手可及的地方。

  一直以来,由于我和动漫离那个虚构的世界离得太远的原因,我被巨大的寂寞包围着,那么大,大到可以让我莫名地忧伤莫名地想哭。但是现在,我却真真实实地接触到了原本以为只有动漫里才有的温柔。所以我那么兴奋、那么激动。

  他走的时候,我没特别在意,当时只想快点离开人群,拥抱和我一起学吉他的女孩儿,告诉她我那么兴奋的心情、那么幸福的感觉、那么温柔的音乐。

  吉他比赛,我们队输得体无完肤。在出租车离被巨大的绝望和悲伤笼罩着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他。能弹出那么温柔的音乐的人也一定很温柔吧?对于受伤的我来说,那样的温柔多么具有吸引力。于是,思念成灾地泛滥。

  千方百计找到他的电话号码,我却只发了一句:这次真的丢人丢大了! 没有署名,而且用的别人的手机。后来他回了短信:你是谁啊?怎么了? 一般人是不会问一个陌生人怎么了的,但他却问了,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呢!我没有让朋友回他短信,我像,就这样吧,只要那份温柔真实存在着就好。那样,我在这个世界就不会那么寂寞了。出乎意料的是,他打电话过来了,我没在,朋友接的。知道朋友没提我,我便松了一口气。恍然间,我才想,我这样算不算恋爱了、算不算情窦初开了、算不算对人家一见钟情了?我不知道。我没谈过恋爱,尽管有人追过我,但,我想,我不喜欢人家又何必误了对方!所以,就算我喜欢他,我也不会接近他的。因为,有一种美,注定了只存在于距离之中。而且就像我先前提到的,我喜欢他而他不喜欢我,有何必给他造成不必要的困扰呢?活了20年,我一直很理智,而且会一直理智下去,我觉得这样没什么不好的。

  端午,我拿朋友的手机给他发了条短信,希望他听一首我很喜欢的歌《It's only the fairy tale》,看能不能弹。我跟朋友说,如果他回短信可以不用管或是别提我。朋友跟他聊上了,知道了端午竟是他的生日。朋友很激动地把这个消息告诉我,然后等着看我的反应。我说,生日就生日呗,有什么大不了的。见我这么平静,朋友一脸失望。我终是用自己的手机给他发了一条生日短信。他说谢谢之后追根究底问我是谁,我便说了,见他回信应是不记得了,我也并不在意。只是末尾那一句有时间一起玩啊,很刺眼。也许至始至终都是我错了。他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温柔那么谦逊的意个人,我只是把他的音乐和他混为一谈了。或许,从意开始,我喜欢上的就只是他的音乐而已。娜姐说:一切都是我臆想的爱情罢了。也许是,也许不是,那样一份温柔终究离我太远... ...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回归 下一篇: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