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3个月
访问:?
文章:14篇

个人描述

牵着我的手,闭着眼睛走都不会迷路。

瑟瑟寒秋——H1N1

2009-10-17 10:37 阅读(?)评论(0)

    今年的秋季显得格外的不平凡,因为H1N1。在我的世界里,疾病、灾难曾经离我那么遥远,不管是1988年的洪水,还是2003年的非典,或者是2008年的雪灾、汶川地震,尽管外面的世界闹的风风火火,但是在家里,一切的一切给我带来的影响都是极其浅显的,以致于当人们每每谈起,我总觉得不是在说跟自己有关的事。直到今年的H1N1到来,我在这个北方的城市里第一次那么强烈地感受到了灾难带给人的铭心刻骨。

    暑假的时候,试还没考完,学校就通知放假,搞得所有人都措手不及,原本订了的火车票得退了,重买,但不提前买,票又岂是那么好买的?一夜之间,全乱了,到处都是打电话的人,所有人都在说,只要有票,不管是什么票都走,而且是越快越好。寝室的其他人回来之后就开始收拾东西,学校通知放假的当天寝室就只剩下两个人了。我家在南方,到这个北方城市来读书的我跨越了半个中国,要买当天的票回去是不可能的。站在寝室阳台往外看的时候才发现到处都是戴着口罩拖着大包小包往外走的学生。我似乎还未从这样动荡的事实面前回过神来,所以就只站在那儿,静静地看,但想要回家的感觉却是那么强烈。

    第二天一大早我便和一个同学准备好去了火车站,尽管我们手里并没有票,但这样的学校实在让人没法呆。到南方的长途车一天只有一趟,而我们买的那班在晚上九点过,也就是说我们要想办法度过在火车站的这一大哥下午。北方的阳光是火辣辣的,特别是在这样的季节里。我们在火车站坐了两个小时终是无聊得让人疯狂,于是便存了包,去了沃尔玛,想随便逛逛也是好的。第一次觉得,下午竟是如此漫长的时间流逝,一分一秒都像是特意拉长了尾巴给我们看。

    当终于回到家的时候原本的委屈也好、焦躁也好,在南方特有的平缓的季节气氛中慢慢平息了。北方闹得那么沸腾的疾病在这儿没有丝毫的痕迹,那些混乱就像是在天边,于我们来说那么遥不可及。几天过去之后,关于H1N1的所有一切在我的脑海里渐渐淡去了。过完暑假再回去一切都会雨过天晴的,就好似做了一场梦那样会消失得无影无终的。

    开学回来,大家就忙着为上学期没考完的科目做着复习的准备,日子也在缓和的节奏中慢慢展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原本以为早已过去的疾病竟像瘟疫一般反扑了回来,就在开学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学校封了,任何学生不得擅自外出,校园里巡逻的警车越加频繁地出现在各个可出校的路口,学校图书馆早中晚三次的闭馆消毒成了每天的“必修课”,直到现在课也停了,有些寝室甚至被封了,不让出寝。

    关于停课,心里是很矛盾的。这学期我们的课实在多得无法忍受,能有一两天休息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但是,课停了,这学期的学习任务怎么办?课程进度怎么办?即将到来的四六级考试怎么办?我们大三学生仅剩的这一年的校园生活怎么办?我们自己的人生计划怎么办?这听课到底耽误的是谁的青春?很讽刺啊,真的。

    刺骨的秋雨润湿的街道让校园显得那么冷清而凄凉,寒意像空气无孔不入,一切的一切都变得那么萧条而落魄。职场会因为这场灾难而对我们特殊照顾吗?青春会因为这场灾难而为我们放缓脚步吗?怕是不可能的吧。原来这便是亲历灾难的感觉吗?真的很刻骨铭心!竟是这般无奈的一声叹息。

    只不知这场灾难该延续到什么时候··· ···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回归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